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最近看什麼電影 連續劇?

有些東西不說出來真是會悶出病來,特別是一些能觸動我內心最深層感受的藝術傑作….

Let the Right One In (2008)
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(原瑞典文片名)



IMDB 評語: Beautiful love story, great horror movie, sweet children's tale

好久沒有看過能讓我動容的愛情片了

當一個自閉孤獨飽受同班欺負的超齡小男孩,碰上和他同樣年紀,卻沒接觸過同伴的吸血鬼女孩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

女孩從來沒有過正常生活,因遺傳吸血鬼,自小必須跟著父親四處遷徙,靠著殺人維生…在這兩個被世界拒絕的人之間,能產生什麼樣離經叛道又純潔血腥的愛情事件?

不敢多說劇情了! 只透露 : 結局讓我連看了五次以上....整片劇情鋪陳相當精采。 另外,片名也相當有意思,看完了可以細細體會...(台灣當然沒上映,請各顯神通找來看)

此片有幾個非常吸引我的地方:
1. 小女孩殺人不眨眼,對於平凡人冷酷無情! 挑戰現世庸俗價值觀
2. 小女孩是強者,保護愛人
3. 毫無情色鏡頭 純潔唯美
4. 完全以小孩子的無道德眼光看世界

Let the Right One In 已經榮登我心中最佳電影前十名的寶座 (還沒決定要排在第幾名,因為必須要狠心踢掉一部最愛TOP10 才能把這片排進去名單中。這種劊子手的事情能拖就拖 不想早做)

這部電影我真的真的愛得很深! 介紹給有緣人

下次不想工作又不懶的時候再介紹好笑和好看的連續劇 (目前陪伴我度過整個暑假的超級優優優優兩部大陸連續劇)

No comments: